優雅女人怎樣平衡飲食

  女人要怎樣才優雅?我想,必須先從食物下手。

  下面我講第一個問題,平衡飲食。也許有人早就認為保健有什麼好聽的,還不是早起早睡身體好。我告訴你,唐朝時可以這麼說,現在這麼說就是極端無知了,很多事情都在變化。

  所謂平衡飲食,有飲、食二大類。先說飲食的第一個問題,「飲」的問題。我在北大時問學生,什麼飲料最好?學生異口同聲回答:「可口可樂」;可口可樂美國都不承認,國際上也不承認,它只能解渴,沒有任何保健作用。什麼叫保健品,大家要知道,它得是能治療疾病的。到現在我們中國人絕大部分都不知道什麼叫保健品。

  國際會議上定出了6種保健品:第一綠茶;第二紅葡萄酒;第三豆漿;第四酸奶;人家不提牛奶,你注意啦;第五骨頭湯;第六蘑菇湯。為什麼提蘑菇湯?因為蘑菇能提高免疫功能。一個辦公室有人老感冒,有人老不得病,什麼原因?就是免疫功能不一樣。喝蘑菇湯能提高免疫力,所以是保健品。那為什麼提骨頭湯呢?骨頭湯裡含琬膠,琬膠是延年益壽的,所以現在世界各國都有骨頭湯街,而中國沒有。我們調查了一下,最近蘇州、南京城裡有了,北京還是沒有。所以不要小看骨頭湯,它能延年益壽,因為有琬膠。為什麼提酸奶?因為酸奶是維持細菌平衡的。

  所謂維持細菌平衡是指有益的細菌生長,有害的細菌消滅,所以吃酸奶可以少得病的。在歐洲酸奶非常廣泛,我們許多女孩喜歡吃酸奶,但是她們不瞭解為什麼。我們很奇怪,中國酸奶銷量是很低的,而牛奶銷量很大。牛奶本身我們不否定它的作用,但跟酸奶比起來差得很遠。還有豆漿,後面再說。

  我下面講為什麼喝綠茶。現在很多人喝茶,但年輕人不喝。很多人喝紅茶。紅茶加麵包在歐洲流行過,但現在不喝了。大家知道,紅茶加麵包沒有一點保健作用。綠茶為什麼有保健作用呢?原來綠茶裡面含有茶坨酚,而茶坨酚是抗癌的。還有人喝茉莉花茶,我問他為什麼喝茉莉花茶?他的答覆很簡單:「它很香」。我說你要是為了香,我建議你喝香油。

  我們不是為了香,而是怕得癌症。日本普查搞得特別好。他們普查完了說40歲以上的人沒有一個體內沒有癌細胞的。為什麼有人得癌症,有人不得,就是跟喝綠茶有關係。如果你每天喝4杯綠茶,癌細胞就不調皮了,而且即使調皮也要推遲9年以上。所以在日本小學生每天一上學就喝一杯綠茶,咱們沒有。我給老師講,老師都不知道,我們的下一代有問題呀。綠茶裡含茶坨酚,它是抗癌的,在所有的飲料裡綠茶是第一的。我今天來晚了,很多人已經把茉莉花茶喝得差不多了。趕快改,茉莉花茶沒有一點保健作用,只是香而已。

  第二請注意,綠茶裡含有氟。這個氟有什麼作用呢?古代很早就知道,曹雪芹寫紅樓夢時說賈府的人吃完飯拿茶漱口,而蘇東坡也有記載,他每次吃完飯拿中下等茶漱口,目的是堅固牙齒。他不知道是氟的作用,日本人現在搞清楚了,它不僅能堅固牙齒,還能消滅蟲牙,消滅菌斑。飯後3分鐘,牙齒的菌斑就要出現。現在我們很多人牙齒不好,不但不拿茶水漱口,連白水都不漱,問題在哪裡不知道。現在有人30歲就開始掉牙,50歲牙就全掉了。醫院裡牙科最忙,牙科裡鑲牙室最忙。我們到歐洲一看,人人牙齒都很好。你想,如果牙齒好,你當然長壽啦。我們很多人忽略了,其實你不費事,你拿茶水漱口就把菌斑消滅了,而且堅固牙齒。到了老年,你牙齒堅固,不得蟲牙。這很小的一件事,應該堅持做。

  第三個,綠茶本身含茶甘寧,茶甘寧是提高血管韌性的,使血管不容易破裂。很多人腦血管意外來北京治療,醫院每死4個人就有1個是腦出血,這很危險。腦出血沒法治,就怕生氣,一生氣一拍桌子一瞪眼,腦血管崩了。這個我見得太多了,那天他們開玩笑說梅蘭芳被兒子氣死了,我說他沒喝綠茶,他要是喝綠茶就不至於死。我現在改了,早就喝上綠茶了。為什麼,我怕我兒子氣我。各位,你們這歲數早點喝吧,到時候你拍幾下桌子瞪幾下眼都不怕。綠茶第一抗癌,第二能堅固牙齒,第三腦血管不易破裂,幹嘛不喝呀。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喝茶,請馬上糾正,因為國際潮流已經是喝綠茶了。還有人跟我抬槓:喝完茶睡不著覺怎麼辦?誰讓你睡覺前喝茶了。
  • 標會回來了
    永豐銀首創網路標會,透過競標決定利息 理財超自主,快來體驗網路標會拿大獎嘍
    www.bidmoneyevent.com.tw
  • 網頁版型、Flash、Logo
    全球專業的網頁版型資料庫 8千種版型可挑, 附PSD Fla原始檔
    www.template.com.tw
Google 提供的廣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iop6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